木成舟

万人如海一身藏

©木成舟
Powered by LOFTER

【凯源】刺猬

*迟到的715贺文......拖到现在是我的罪过

 *(伪)现实向he

 

1.

你想过刺猬会怎么拥抱吗?

 

2.

过了期的牛奶、吐司,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肉和蔬菜,以及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果酱,它们杂七杂八毫无章法地堆在冰箱里,王俊凯几乎是在打开冰箱的一瞬间就把冰箱门给甩回去了。

变质,腐坏,发酵的味道,可真令人作呕。

生活还是要过下去,饭还是要吃饱。王俊凯有点后悔刚刚拒绝了小马哥“我帮你买点吃的吧”的提议,信誓旦旦地说家里冰箱还有吃的,他随便煮点什么都能凑合。

也没成想自己去拍戏一走就是一个多月,就算有吃的也不能吃了。

洁癖在作祟,王俊凯再怎么不情不愿还是捏着鼻子皱着眉头把冰箱里的过期食品一股脑扔进了垃圾桶,垃圾袋扎了一个死结,踢到了门外。

冰箱里的东西,是王源走之前他们一起去买的。王俊凯上了大学之后,他们就基本上在北京常住了,王源想着要让这个“家”有点家的样子,提议要自己开火做饭。然而两个人天南海北地飞着,自己也不知道吃了这顿下顿又是什么时候,王俊凯已经不是第一次清理冰箱里的过期食品了。

扔了东西,王俊凯在客厅轻车熟路地翻出两包活性炭放进冰箱里除异味,又转去看了看那个从剧组带回来的,在笼子里熟睡的的小家伙——熟睡的不止它一个,还有沙发上一只无论多大动静也吵不醒的傻狗。王俊凯蹲下来,揉了几把拉布拉多柔软的脑袋,这才隐约感觉到自己的胃在强烈谴责自己对它不管不顾的行为,他不得不转回到厨房,在橱柜里摸索到一小把挂面。

面条倒腾上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王俊凯一边吃,一边算了算王源那边的时间,一个视频电话拨了过去,响了两声,对方挂掉了。

[我在上课呢,这么晚了你不睡觉吗?]

[先不跟你说了啊,你也快点去睡吧]

[晚安]

三条微信,王俊凯横看竖看,都觉得带了点打发要饭的的味道。

于是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拿手菜煎蛋面也瞬间变得索然无味,一顿饭吃的味同嚼蜡,心里的无名火倒是先把肚子填饱了。

他有点想不通,他和王源怎么就成现在这样了。

 

3.

王源是一个多月前去伯克利的,他走的那一天好死不死撞上了王俊凯新戏的开机仪式,成为了两个人一系列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王俊凯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竟也不知道该骂剧组太会选时间,还是该骂史强太会订票。

剧组那边几百来号人,绝不可能因为要去机场送个人就让他们换个开机的时间,于是只能从王源这边下手,王俊凯刚想跟他商量让他能不能改签机票错一下时间,手机“叮”地弹出一条消息——

[你6月7号有个品牌的见面会,发言稿我发到你邮箱了,你自己多熟悉一下,别出错了。

——经纪人]

还真是好死不死,6月7号刚好是王源走的前一天。

打了电话给王源,响了半天也不见人接,王俊凯挂掉电话后史强的消息发了过来——

[他在拍杂志,我待会儿让他给你打回来]

这种情况王俊凯也遇到了大概不下一百次,礼貌地回了个“好,谢谢强哥”之后就锁了手机发呆。

王源电话打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王俊凯没有通告的时候一般不会熬夜,补觉的时间占了大多数,但等王源电话造成的熬夜除外。

王源的语气中带着很明显的倦意,其实王俊凯也很困了,躺在床上刷微博已经被砸了好几次鼻梁,王源的电话打来时又被砸了一次。

小天蝎坚持要视频通话,王俊凯笑道,“哟,查岗呢?我身边除了那条小公狗可什么也没有。”

拉布拉多:……

王源还在车上,应该是刚刚收工,妆都没来得及卸,眼尾还略带媚意地上挑着。困意全部涌上了头,王俊凯看着他费力地揉了揉眼睛,说,“瞎说什么,就是好久没见你了,想看看你现在什么样……”一句话打了两个哈欠。

王俊凯想跟他提改签机票的事,但一看他现在明显不在一个能商量事情的精神状态,想了想也只好作罢。嘘寒问暖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王俊凯明白他和王源保持着这种不咸不淡的关系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们这种感情很危险,王俊凯粗略一算,他们已经有三个月没见过面了。

他是不相信他们两人的感情会被时间和距离冲淡的,每次看到异地恋情侣说自己快坚持不下去的帖子,王俊凯总是会想,“那一定是他们自己不愿意坚持,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还有什么能拆散真心相爱的人呢?”

可却从来没有想过,“现实”这两个大字,有多么的沉重。

 

4 .

那只刺猬,是在王源离开北京的第二天送到王俊凯手里的。

王俊凯大清早打开酒店房间的门就看见史强提了个透明亚克力的大笼子,里面一只大豚鼠一样的动物正在上窜下跳。

“王源说他走了之后就把这玩意儿给你,应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吧,好早之前就买了,一直养在我家的……它不挑食,随便拿点什么小昆虫小水果就能养活,唯独不能喂牛奶,脾气也好,不咬人的。还没取名字,你跟他商量着起吧……”史强把笼子往他手里塞,王俊凯接过来打量了一番,发现那小家伙不是豚鼠,而是只刺猬。

——王源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小动物了?

“那什么……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你要是还有什么问题就给我发消息哈。”

史强跟逃难一样眨眼之间就没了踪影,仿佛王源托他送来的不是宠物而是炸药,剩王俊凯一个人跟笼子里的刺猬大眼瞪小眼,一时无所适从。

王源干嘛送只刺猬过来呢?怕他在剧组待得无聊给他解闷的?

王俊凯这人,不像王源看见毛绒绒的动物就走不动道,他对小动物,其实是说不上多喜欢的。有时候遇见可爱的,会蹲下来顺顺毛,但要让他往家里带,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她们都说那只拉布拉多上辈子多半拯救了银河系。

那只狗也完全是个意外,遇见它的时候碰巧知道了王源想在北京也养条狗,于是就顺手抱了回去。王源不出所料地开心了很长一段时间,王俊凯和重庆的狗子萨摩耶也不出所料地失宠了很长一段时间。

狗是王源最喜欢的动物,他把家里变成养狗场王俊凯都能理解,但王俊凯实在是想不起王源和刺猬有什么交集。他养只小鸡,都比养刺猬要有可信度,至少小鸡还是毛绒绒的。

又或许,这只是王源想让王俊凯自己养的?

王俊凯一时没有头绪,却鬼使神差地打开了笼门,小家伙东瞧瞧西探探,爬了出来,睁着一双小眼睛,打量面前这个陌生人。

王俊凯瞧着这个浑身是刺的小东西,小刺猬嘴角弯弯的,像是一直挂着笑意,倒也有丝傻里傻气的可爱。王俊凯有点想像撸猫撸狗一样上手薅两把,手已经伸出来了才想起它扎人。

这个王源也真是的,送个仓鼠也好嘛,至少还可以戳着玩,送个刺猬到底是想怎么样啊,不能上手,只能和它干瞪眼。

王俊凯在想,小刺猬莫不是王源专门派来消遣自己的。

 

5 .

王源走的那天王俊凯还是没能去送成他。

视频通话的第二天王俊凯去找史强打听了王源出国之前的通告安排,发现王源的工作一直排到了6月7号,休整一天就飞走。

所以当某天两人吃完晚饭时,王源提起,“六月7号你有事吗?没有就一起吃个饭当为我践行吧……”的时候,王俊凯的心情,接近于咬舌自尽。

他恨他们该死的工作性质。

王源一如既往地善解人意,看见对面王俊凯的脸色一沉,也没再追问,反倒自己宽慰到,“没空也没关系,已经安排好的工作更要紧,别为了我放人家鸽子。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不就一顿饭吗,以后有的是机会吃。”

王俊凯重重地叹了口气,“王源儿,对不起……”

“你说对不起干什么,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王源说着起身开始收拾碗筷,“这件事不怪你,你不用自责了,要怪也该怪我,自己不早说。”

两个人一荤一素一汤,倒也没几个碗,搁在往日收碗洗碗都是某处女座的活儿,今天王源抢着做家务,再加上他说话时喜怒难辨的语气,反倒让王俊凯捉摸不透了。

如果真惹了王源生气,只有低头服软一条路可以走,但现在的问题是王俊凯根本不知道他有没有生气,王源说话的声音像一杯纯净水,但你不知道它是温水还是冰水。

王俊凯把手里死捏着的餐巾纸重重地往垃圾桶一砸,也起身跟到了厨房,捉住了王源正准备系围裙的手——

“还是我来吧。”

“我来吧。”

王源挣扎了两下,王俊凯也并没有下死力气,围裙还是回到了王源手里,他一边系一边说,“没事,几个碗而已,今天上课也累了吧,你还是去休息吧,顺便添点狗粮。”

饶是王源再怎么用静如止水的语调说出这些话,在王俊凯听来也只剩了“不对劲”三个字,他没有走,就靠在厨房的门框上,一言不发地看着王源洗碗。

几个碗而已,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王俊凯死死地盯着王源的侧脸,王源也一声不吭地任由他盯着,他从厨房出来,去卫生间挤洗手液洗手,又回到客厅,王俊凯都一路跟着,一路盯着。还是王俊凯最先扛不住开了口,说,“我知道你生我的气,我也觉得我这样真的很让你伤心和失落,我……”

王源把自己埋进柔软的靠枕里,抬头看着眼前的人,似有似无地笑了,“我说了这事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怪你,你说咋们俩多不容易有个机会在家里吃顿饭啊,别皱眉了,过来坐坐吧……”

王俊凯知道他这么说便是还在意着,坐也坐不安稳,身边拉布拉多的毛都快薅秃了。踌躇了一会儿,他又深吸一口气说,“王源儿,真的,真的,对不起……”

王源的呼吸一滞,很明显地换了个生冷的语调,说,“跟我说这些有用吗,王俊凯?你真的不用重复跟我道歉,你也不需要跟我道歉。这件事自始至终你都没做错什么,我说了不能来就不能来,我也不是非要你送不可,你的道歉也换不来那一天的时间,没有意义的。”

“王俊凯,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这件事情上,我不是非你不可的。就像刚才那几个碗,没有你我也能把它们洗干净,你不在的每一天我都是这样把它们洗干净的,因为我知道你不可能永远陪着我,很多事情我早就做好了一个人面对的心理准备。”

“王俊凯,我们一年到头总共能见面多少次啊,每次见面就被这种小事烦恼我真的觉得特别没有意思。还有你能不要总是用‘你知道’‘你明白’来猜测我内心的想法行吗,在你心里我是不是特幼稚特胡搅蛮缠?”

王源的一番话像在王俊凯的大脑里扔了无数个响雷,噼里啪啦轰隆轰隆,炸完之后只剩一地焦灼。

他说完就去洗澡了,水放到最大,哗啦啦的响声扰乱了王俊凯刚刚冒出来的思绪,身边的拉布拉多呜呜咽咽地来蹭他,应该是饿了。

添好狗粮,王俊凯又去切了几个水果摆在盘里,想着待会王源洗完澡出来就可以吃——王俊凯在家里是闲不住的,纵使是王源现在还在跟他闹着脾气。

然而当王俊凯第二天起床发现既不见了王源,水果也没有被动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严重了。

他怎么可能不生气呢?王俊凯把氧化了的水果整盘倒进垃圾桶,自嘲地想。

 

6 .

王源让史强送来的那只刺猬,跟着王俊凯吃了剧组一个月的盒饭,才辗转回到了北京。

不过小刺猬的脾气是真的好,无论王俊凯怎样逗,既不咬人也不乱叫,他在王俊凯的酒店房间里藏了一个月,也没被其他人发现。

其实那也是最好不过的,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外界解释,为什么自己突然开始养起了刺猬。当初信誓旦旦地说“不想铲屎”的人,抱了一条狗回家,就已经足够打脸了。

再这样下去,自己英俊的脸就要肿了。

王俊凯有点绝望。

小刺猬刚到的第一天夜里王俊凯给“始作俑者”打了通视频电话,那人笑得眉眼弯弯,把手机立在桌子上,跟王俊凯直播自己吃午饭。

“刺猬啊……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啊,就是怕我走了你和狗子会无聊,给你们俩找了个小伙伴……它可爱吧?”

王俊凯刚拍完场夜戏收工,澡都没来得及洗,正饿得前胸贴后背,看见王源让人食欲大开的吃相,肚子很配合地“咕”了一声。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揉揉自己抗议的胃,说,“可爱是可爱,不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这种动物了?你是打算把家里变成动物园吗?”

对面的小朋友撇了撇嘴,“你跟它慢慢相处就会发现它的魅力的,我回来要是它有个三长两短,你就等着吧……诶对了,你给它起名字了吗?”

王俊凯想了片刻,说,“叫‘小八’吧。”

 

王俊凯还是没忍住,让小八跟粉丝朋友们见了面。

看着自己和小刺猬的自拍合影的微博下面一水儿的“生不如刺猬”“你忘了大明湖畔的拉布拉多了吗”“嘤嘤嘤想魂穿小刺猬”的评论,王俊凯没来由的觉得有点好笑。

王源送这个小玩意儿,不会就是为了让他的粉丝吃醋吧。

王俊凯正这样想着,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王源评论他了。

八百年都没有个微博互动的王源,评论他了——

“兄弟666啊,家里要开动物园吗?”

这小屁孩,恶人还先告状了。

王俊凯无奈地笑笑,回复他,“还差一只🐰”

自从小八来到家里之后拉布总是觉得自己受尽了委屈,王俊凯给他顺毛挠痒痒的时间和质量直线下降,整个人都被那个怂成一团的东西给勾引走了。

于是这天王俊凯打开笼子放小刺猬出来时,狗子马上迎了上去,想给它掉颜色瞧瞧。

这一巴掌下去,家里瞬间多了一只愁眉苦脸鬼吼鬼叫的狗和一个捂着肚子哈哈大笑的人。

王俊凯伸手把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拉布拉多捞回怀里继续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个傻狗,没人能收拾的了小八,那货简直就是个bug你知道吗……”

“你说源源是不是就是打算派它来整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对小动物的喜爱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王俊凯的认知,平时起床气那么重的人,清早被狗子从床上拽起来去添狗粮,竟也乐此不疲,换了别的谁叫他,可能早就枕头伺候了。

王俊凯试过把狗赶到客厅去睡觉,然后关上房门,结果那成了精的狗子自己立起身够到了门把手,打开门继续骚扰王源的清梦。

王俊凯甚至怀疑,就算自己锁了门,它也能扒拉出钥匙把门打开。

狗子也是懂眼色的,王源走了之后它从来不敢打扰王俊凯睡觉,它知道这个男人就算被它拽起来也不会给它吃的,甚至还有可能收拾它一顿,所以在王俊凯面前总是一脸怂样。

一家之主,还是要有一家之主的威严——每次看见在门边趴着的眼巴巴地等着自己的拉布拉多,王俊凯总是有点小自豪。

王源不在家里,好在还有这些动物,让家里有一点生气和活力。王俊凯听人说,独居的人最好养只宠物在家里,这样的话照顾宠物的同时自己的生活也能更规律。

然后他又想,自己拍戏不在家的时候,王源又是怎么过的呢,他有没有按时作息,有没有带着狗子乱吃垃圾食品呢。

真是无药可医了。

 

7.

生活渐渐失去仪式感并不是一件好事。

最初的时候二人的争吵和冷战都会以其中一方(多是王俊凯)煞有介事的认错和妥协作为结束的标志。但这日子越过,两人不仅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少,就连吵完之后的反应也越来越平静了。

王俊凯自己都说不上来,他们这次是怎么和好的,明明前一天还在互相置着气,但看到史强送来那只小刺猬,王俊凯几乎是想也不想就打通了王源的视频通话。

也没有去想之前发生了什么,这一页翻篇翻得理所当然。

日子如流水一样一天一天流过,王俊凯一个人也不算是过的一塌糊涂,家里备着吃不完的方便食品和狗粮,小马哥不能来送饭的时候,一人一狗一刺猬也不至于被饿死。

他们碍于身份的特殊,在家时很少点外卖,王俊凯依稀记得某天夜里王源说他录完综艺饿了,回家想吃小龙虾,夜色已深了,他们也不好再麻烦助理,于是刚拿了驾照的王俊凯全副武装地开车出了门,找了好几条街,终于把王源想吃的虾买了回来。

那会儿真是年轻,有用不完的力气可以去完完整整地爱一个人。

现如今王俊凯偶尔会感觉到力不从心,明明很想对他好,明明想跟他一辈子,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有人劝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与其强留不如祝福,日后你们在顶峰重逢。”

于是王俊凯接了部冷门的文艺片,导演是个个性很鲜明的人物,拿过无数大奖,这次这部片子,听说还想冲奥。

王俊凯被问,为什么会接这么一个角色。

“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不能总是把自己局限在已定的格局里,我想尝试一下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角色会带给我怎样的体验。与其说是我选择了角色,不如说,角色也成就了我。”

这是官方的说辞,只有王俊凯自己知道,接这个角色,是因为他觉得,这个角色像极了王源——

不服输的高中生,明明心里横生着野草,却不得不在现实面前变成人人都喜欢的样子。终于有一日他得以冲破了这个牢笼,于是立马远走高飞。

导演问王俊凯,你觉得这个角色像什么?

“像匹野马。”王俊凯说,心里蓦地浮上来一句少年时唱过的歌词,“爱上一匹野马,可我家里没有草原。

王俊凯又想,可能对于野马而言,就算他家中富有天下最丰美的水草,依旧是留不住的吧。

他想去外面闯荡,他想换个方式看看这个世界,其实本没有什么错。

王俊凯想到这里,又掏出手机给王源发了个“今天按时吃饭了吗?”和“照顾好自己”翻来覆去又觉得后一句矫情,干脆撤回了。

老夫老夫了,就不必在拘于这些虚礼。王源若真有心照顾好自己,不用任何人提醒,他也能按时作息规律三餐,如果他存了心要乱来,十个王俊凯都劝不住。

王俊凯其实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但任然按捺不住要去管他。

就像小时候的每一次。

 

8.

王俊凯开始为王源年底回来“探亲”做准备了。

两人先是商量要不要把行踪透露出去,然后又商量什么时候有重叠的空闲时间可以回重庆看家人,最后王源说,“我想吃火锅。”

王俊凯还没有回答,王源就接着说,“不要拒绝我,我知道你也想吃,就放肆这么一回,就一回。”

他最受不住的就是王源的撒娇,王源语气一软,要求的什么他都答应了。

“好好好答应你,鸳鸯,微辣,不许吃太辣了啊。”

两个人现在的身份在大街上晃荡毕竟还是太招摇,王俊凯自己琢磨着让人从重庆寄了火锅底料,又在王源回来那天买了一大堆的食材,想着自己DIY一顿火锅。

寒冬里火锅咕噜咕噜地冒热气,两个人再斟点小酒,对酌几杯,岂不美哉?

打点好家里的一切,王俊凯全副武装一个人开车去了首都机场。

王源这一次回国,他们都没有告诉任何人,王源说,“我就悄悄地回来,悄悄地待几天,然后悄悄的走。”

“好。”王俊凯答应他。

车停在地下车库里,王俊凯不敢贸然出现在机场,只能在车里玩着手机百无聊赖地等王源,2048已经打到了十四万分,王源终于发来了消息——

“我落地了。”

王俊凯把定位发了过去,然后继续玩小游戏。

直到听到有人敲他的玻璃。

王俊凯抬头,是用围巾和帽子把自己裹到只剩两只眼睛的王源。

王俊凯赶紧解锁了车门跳下去,帮他放好行李箱,又很绅士地替他拉开副驾的门。

“王俊凯,我在上面百米冲刺一样地躲人,你躲在这儿玩游戏玩得倒是嗨嘛。”王源呵着手说,语气说不上是娇嗔还是责备。

王俊凯把空调往上调了两度,笑着说,“哥哥呢,还是很想在上面举着你的灯牌抱着鲜花来接你的,只是宝宝不想上头条嘛……所以我们就,低调,低调。”

“火锅?”

“在家里。”

“我想吃脑花。”

“知道你爱吃……买了……还有你知道那玩意儿的膜有多难撕吗,我跟我妈视频通话,她手把手地教我才学会的!”

王俊凯说完两个人都笑了,王源把缠在脖子上的围巾一圈一圈解下来扔到后座,说,“王俊凯啊,你现在对我这么好,以后怎么办啊……”

“什么以后?”王俊凯有些云里雾里。

“没有你以后。”

头顶的信号灯陡然变红,王俊凯猛地踩了一脚刹车。

“别瞎想,我现在对你好,以后只会对你更好,也只会对你一个人好。”王俊凯说着,伸手帮王源扣上了安全带,“我是新手,你还是系上比较安全。”

王源有些尴尬地笑笑说,“好好好,我以后不跟新手司机开这种玩笑了,你刚才那下吓死我了……”

王俊凯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他总觉得王源不是开玩笑这么简单。

他更像是在,试探些什么。

 

今天谁都不想去洗碗。

王俊凯自作自受地被自己买的酒灌得人仰马翻,两个大小伙子把一大堆食材吃得所剩无几,王源一直在夸王俊凯的手艺长进,王俊凯直白地说,只是你好久没吃到重庆味道罢了。

酒足饭饱王俊凯受不了自己一身火锅味跑去洗澡,刚刚放好一浴缸的水,王源也解着扣子走了进来。

“一起洗。”他笑着说。

王俊凯当然知道,他要是来,绝对就不是一起洗一次澡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不过,这也是自己今天买酒的原因所在。

酒后乱性虽然是无稽之谈,但酒精确实能让人头脑发热。

——俗称壮胆。

王俊凯这样想着,捉住了王源解扣子的手,搂着他的后脑勺,吻上了那两片漂亮的索吻唇。

小鹿一样湿漉漉的葡萄眼中掠过一丝惊讶,随后还是被情欲占了上风。

小天蝎有些调皮地挣开了王俊凯擒住他的手,搂上了爱人的腰,往后退了两步,带着他一起摔进了一池温暖的水里。

得,王俊凯自暴自弃地想,明天收拾浴室,可能要费好大一番功夫了。

 

王俊凯死也不会想到,第二天叫醒他的,是家里那只蠢狗。

王俊凯睁眼就看见拉布拉多一脸谄媚地蹲在床边乖巧地看着他,似乎刚才那个拿爪子又拍又拱的人不是自己。

这狗子不是向来不敢打扰自己睡觉吗……王俊凯有些不解地跟它大眼瞪小眼,突然反应过来,本应该在自己身边安安静静地躺着的王源不见了。

王俊凯翻身下床穿上拖鞋,听见有什么东西在叮当作响,寻声而去,竟然是王源在厨房洗昨天的碗。

“大清早的,不睡了?”王俊凯走过去,从背后搂过他的腰,又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王源很识相地回头跟他交换了一个不带情欲却很温暖的早安吻,说,“可能时差还没倒过来吧,睡不着了。”

“宝宝这么说,就是在怪我昨晚上不够努力咯?”

王源踮起脚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啄了一下,笑着说,“哥哥若是心疼我,就去帮我把那两只小东西喂了吧……那狗子抗议一早上了,可能我们昨晚吵到它睡觉了。”

王俊凯回过头,拉布拉多确实又乖又怂蹲在厨房门口,一脸苦大仇深。

他恋恋不舍地放开王源精瘦的腰身,薅了薅狗子的头。

两个人,一个家,一条狗,其实已经足够幸福了。

王俊凯心满意足地想。

——哦,对,还有一只刺猬。

 

9.

王源回来只待了不到一个星期,王俊凯开车送他去机场的时候,甚至恨不得用眼神把他拴在车上。

然而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其实可以自己打个的……大白天的,我又是个男人,真不知道哪里不安全了。”王源看着头顶显示还有70秒的红灯,跟王俊凯嘀嘀咕咕。

“别说是机场,就算是你去上海,我也开车送你。”王俊凯笑着说。

“就这么想载着我练车啊?”

只是想多跟你待一会儿罢了——王俊凯心说,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这次什么时候回来?”王俊凯问。

王源摇摇头,“不知道……看那边的课业安排吧……你电影又什么时候上映呢?”

王俊凯也摇头说不知道,那边过审遇到一点麻烦。

“希望我下次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它上映吧,我想你带我去看你演的电影。”

“好。”

……

 

王源走了的很多天后,王俊凯收到一个视频。

视频是王源发给他的,镜头前的王源抱着吉他,笑意盈盈地说,“小凯,我给你唱首歌吧。”

他试了试吉他的音,轻轻地扫出和弦。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也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地肯定

……

爱真的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

如果我的坚强任性

会不小心伤害了你

你能不能温柔提醒

我虽然心太急

更害怕错过你

……”

一曲终了,王俊凯已经热泪盈眶。

他听见王源说,“王俊凯,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送你那只刺猬吗?”

“很多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就像它一样,明明很想亲近你,也很想讨好你,但我浑身的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到你。有时候我都在想,刺猬会怎么拥抱彼此呢?”

“王俊凯,你对它很好,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希望。这么多年在你身边,我能感觉到你的疲惫,因为我是一只随时可能伤害到你的刺猬。但我觉得,我是何其的幸运,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全世界最好的你,也只有你,包容我所有的坏脾气和无理取闹,还将我视为珍宝。”

“王俊凯,一生一世不过转眼一瞬,结发同行吧。”

王俊凯说,“好。”

 

End

评论(4)
热度(46)